五老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关工委 >> 五老风采 >> 正文

我校关工委副主任赵世鸿教授受邀开展“青马公开课”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8日
浏览次数:

为加强“四史”教育,进一步引导我校青年学生牢记历史、不忘初心、践行使命,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矢志不渝的信念,校团委于近日在学术报告厅开展了徐州医科大学“青马公开课”第三讲。由我校关工委副主任赵世鸿教授为学员们做了“学好四史,坚定四个自信”专题讲座。

赵教授首先带领学员们回顾了近代中国历史,引导学员理清了历史脉络,深刻领会中华民族在困境中艰难发展的奋斗精神,珍惜革命成果的来之不易。从艰苦岁月中的鸦片战争、抗日战争,到新中国成立、人民当家做主,再到如今我国经济、社会、军事各个领域的日益繁荣昌盛。赵教授全面讲述了党带领我们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的历程,引导学员们以历史为明镜,厚植家国情怀。

赵教授提出在和平年代成长起来的青年一代大学生更应该坚定四个自信,铭记伟大的斗争与不屈的精神,不断为党注入新的血液,让党焕发新的生命力。

希望学员们能够在学习“四史”的过程当中,珍惜来之不易的胜利,练就过硬的本领,担负起时代赋予的重大使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事业贡献青春的智慧与力量。

来源:校团委

©徐州医科大学版权所有 苏ICP备10010028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