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简介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部门简介

离退休人员工作办公室简介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1日
浏览次数:

我校离休工作始于19世纪80年代,1984年成立离退休科,隶属学校人事处。1998年成立离退休人员管理办公室,2019年5月更名为离退休人员工作办公室,和学校党委组织部合署办公。

部门现有工作人员5人,离退休人员近600人,其中离休干部20多人,退休教职工500多人。离退休党委目前下设离休党支部2个、退休党支部5个,党员近300人。现有西校区、风化街宿舍区、西苑宿舍区“老同志活动室”三处,总面积约130平方米,基本满足离退休同志开展学习、娱乐和党组织活动的需求。

在上级主管部门和学校党政领导的关心、支持下,离退办紧紧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认真学习和贯彻执行党的离退休干部政策,认真落实老干部政治待遇和生活待遇,加强党的组织建设,积极协助校领导开展工作,及时帮助和认真解决离休干部和退休教职工的困难和有关问题,加强活动室的管理和建设,积极协助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充分发挥校老年体协等群众团体开展各项有益身心健康的活动,把中央提出的“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医、老有所学、老有所教,老有所为”的工作落在实处。根据当前社会老龄工作中出现的高龄多病、孤寡老人增多、空巢家庭增多的新情况,离退办积极探索养老的新方式、新途径,力争在新的形势下,进一步做好离退休工作。

©徐州医科大学版权所有 苏ICP备10010028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