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职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工作职责

离退休人员工作办公室工作职责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0日
浏览次数:

一、认真贯彻、落实党和政府关于离退休工作的有关政策和规定。结合学校情况,负责制定具体实施办法、细则。

二、负责做好离退休干部的政治学习、文件传阅、听重要报告、参加有关会议和政治活动、座谈研究讨论会等组织工作。对行动有困难的离休干部,按阅文规定专人送文件上门或传达文件精神。加强老同志的政治思想工作。

三、负责离退休老干部的管理服务工作。从生活上关心体贴离退休干部。负责老干部的体检通知、报告发放工作,组织开展适宜的文体活动。配合学校有关部门落实好离退休干部的医疗、用车。协同离休干部原单位及有关部门处理好离休干部的丧事和抚恤工作。

四、组织好敬老节、春节等重大节日的庆祝慰问工作及平时走访、看望病员的工作。经常了解离退休干部的身体、学习和生活状况,做好离退休干部的来信、来访工作,及时向学校有关领导、部门反映离退休干部合理的要求与建议,维护老同志的合法权益。

五、协助财务处做好离退休干部的有关经费的预算计划,并按规定掌握使用。

六、做好离退休干部信息系统的管理工作,及时准确地向上级有关部门汇报离退休干部信息。及时更新、维护离退休干部信息,保证信息的正确性。

七、组织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学习和工作研究,定期召开会议,不断改进服务工作,探索离休干部工作的新途径。

八、根据集中与分散相结合的办法,与有关部门明确分工,密切协作,共同做好离休干部的服务工作。

九、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老干部工作事宜。

©徐州医科大学版权所有 苏ICP备10010028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