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老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关工委 >> 五老风采 >> 正文

我校关工委副主任赵世鸿受邀参加徐州市校地合作构建牵手育人平台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2日
浏览次数:

12月1日下午,徐州市关工委召开徐州市校地合作构建牵手育人平台座谈会,共同为探索高校与地方关工委合作,充分发挥高校智力优势和地方教育平台资源,构建育人平台,联手参与青少年的思想教育和关爱工作进行座谈交流。市关工委主任冯正刚,常务副主任陈萍、宋农村,副主任王晓燕、张威,办公室主任黄广洲参加座谈会。中国矿业大学关工委副主任王铁群,江苏师范大学关工委主任徐放鸣,徐州医科大学关工委副主任赵世鸿,徐州工程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殷惠光等9所驻徐高校关工委负责同志及中石化管道储运公司原党委书记、徐州市第36中学关工委主任田以民受邀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由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宋农村主持,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陈萍介绍了市关工委的基本情况尤其是今年以来的工作情况,与会高校关工委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各自学校关工委的基本情况以及开展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实践经验,特别是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如何充分发挥高校关工委资源优势;探索高校与地方关工委合力育人新机制,联合打造牵手育人新平台;为青少年思想政治教育和健康成长作出应有贡献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听取大家的座谈交流后,市关工委主任冯正刚作了讲话,他首先向驻徐各高校关工委多年来对徐州市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介绍了今年6月份市委调整了市关工委工作班子后,市关工委新任领导班子的情况和采取的各项工作举措及下一步工作打算,重点介绍了加强与驻徐高校关工委横向联系的重要意义。他指出,加强与驻徐高校关工委的沟通联系,交流信息,发挥高校关工委的人才和理论优势参与地方关工委工作,共同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既是高校服务社会功能的体现,也是精准助教、精准扶贫的现实需要。高校关工委有充分的教育资源和智力资源,地方有现成的教育基地和平台,强强合作,共同致力于青少年的培育和健康成长,正是发挥“五老”在帮扶社会青少年教育、推动和谐社会建设的优势和作用。市关工委将本着“先易后难、逐步推进,资源互补、沟通统筹,探索规律,形成机制”工作思路,在开展青少年思想教育、服务社区青少年教育、提升青年农民科技文化水平、开展救助活动等方面,加强校地合作,共建育人平台,不断探索校地互享资源、互补优势、互助发展、互惠共赢的合作新路,努力把校地合作推向深入,促进全市未成年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做出应有的贡献!

来源:徐州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微信公众号

©徐州医科大学版权所有 苏ICP备10010028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