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老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关工委 >> 五老风采 >> 正文

和谐护理主旋律献礼祖国华诞

发布时间:2009年10月08日
浏览次数:

和谐护理主旋律献礼祖国华诞

 ——徐州医学院护理学院师生拜访护理老前辈田承芳

值国庆、中秋佳节来临之际,2009929日,徐州医学院护理学院谭迎春院长、周莹副院长、王媛老师、学生党员代表等带着全院师生的节日祝福登门拜访了徐州医学院附属医院前护理部主任田承芳老前辈。田承芳曾任徐州市人大、政协代表、徐州市护理协会理事长。

田老今年92岁高龄,依然精神矍铄,思路清晰。田老在平凡的护理岗位上,勤恳工作了46载。交谈时,田老结合自身经历,满怀激情地回忆起她从事护理工作的经历。60年沧海桑田,她见证了护理事业伴随着共和国的成长不断进步、发展的过程。田老谈及新中国成立后,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我国护理事业发展迅速,成绩显著:护士队伍不断发展壮大,护理工作在医疗卫生领域发挥着愈来愈重要的作用;护理理念、工作内涵、专业技术和服务领域得到一定发展;护理教育发展迅速;护理管理得到加强。田老强调指出护理工作是为人民、为人命服务的,所以护理程序必须严格规范,无论在哪个时代,护士时刻具备吃苦肯干的恒心和毅力。

最后,田老对大家寄予厚望、提出殷切期望:随着医学科技的迅猛发展,我国社会的老龄化以及人们对健康需求的日益增长,促使护理工作在医院、社区、家庭的保健、疾病防治、康复等方面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为了适应社会的发展和满足人们的健康需求,护士应不断加强自身的素质与修养建设,严格要求自己,具备扎实的实践技能,不断研究创新,为祖国医疗事业谱写青春新篇章。

©徐州医科大学版权所有 苏ICP备10010028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