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老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关工委 >> 五老风采 >> 正文

弘扬红色精神 情系革命老区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0日
浏览次数:

医学技术学院关工委带领大学生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718,医学技术学院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服务团,以“弘扬红色精神·情系革命老区”为主题,深入革命老区——山东莒县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当日上午,实践团全体成员在关工委领导的带领下首先参观了山东省政府和八路军115师司令部旧址。通过参观以及讲解员的精彩解说,同学们仿佛置身于那炮火连天、血雨腥风的战斗场面,内心充满了对英雄的崇敬。沿路的所见所闻所感,震撼着每个人的心灵。大家在缅怀先烈的同时,也更加坚定了奋发图强、为祖国的医药卫生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

次日上午,实践团来到活动的第二站——莒县浮来镇敬老院。虽然天空下着大雨,但丝毫没有浇灭同学们为老人服务的热情。莒县团委、浮来镇团委领导和敬老院祁院长热情接待了大家。祁院长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敬老院的概况。学院副书记韩爱侠代表全体成员向敬老院赠送了家庭小药箱。随后,活动井然有序的开展起来。同学们忙碌地为老人测量血压,宣讲常见病预防知识;专家们详细询问老人们的身体情况,为老人指导正确的用药方法。整个活动过程中,各组分工合作、有条不紊,保证了实践活动紧张有序地进行。志愿者们三五成群,场面很是热闹,给敬老院增添了几分活力。

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了,活动中的点点滴滴也深深地烙印在了每一名实践队员的心中,织成了一段段难忘的回忆。同学们在奉献之余收获的更多,他们亲身参与实践,运用自己的医学知识服务老区群众,弘扬我校“以德载医”的校训。相信,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会成为一个新起点,激励同学们更加努力地学习专业知识,不断进取,为祖国的医药卫生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工委领导带领大学生参观八路军115师司令部旧址,进行革命传统教育

图为关工委领导和实践团师生合影

图为活动现场合影(右起第一排第五位为关工委主任朱元业)

图为志愿者为当地老人进行健康知识宣讲

©徐州医科大学版权所有 苏ICP备10010028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