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关工委 >> 规章制度 >> 正文

徐州医科大学关工委在职委员单位工作职能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9日
浏览次数:

为充分发挥委员单位作用,我们根据各委员单位在学校事务管理方面的工作范围和目标,制定了委员单位工作职责,并在运作中不断修改完善。

党办、校办:传递有关材料、信息,起草相关文件;为关工委召开会议、举办集体活动落实场地等;做好省厅以上关工委领导来校的接待工作。

宣传部:利用校内外媒体宣传关工委工作,为关工委推荐大学生小记者,及时报道关工委工作中的典型事迹;为关工委理论宣传组提供信息、资料,将其宣讲题目公布在校园网上,指导并协助组织好对大学生的政治理论宣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

组织部:对关工委党建辅导组成员进行培训,并为其提供有关的党建信息和材料;督促学院党委发挥兼职组织员的作用,每年组织专题研讨、经验交流;发挥老党务工作者、老党员在加强青年党员教育和指导学生党支部建设中的作用。

教务处、教学评估中心:聘请老教授、老专家参加教学督导工作,充分发挥校、院教学督导组的作用。

人事处、工会:为关工委开展工作安排必要的人员编制,动员刚退休的老同志参加关心下一代工作,配合关工委做好教职工的教育活动。

财务处、后勤处:配合关工委搞好经费的管理和使用,为关工委开展工作提供后勤保障。

学工处、团委:利用离退休老同志优势资源组织关爱活动,为大学生成长成才服务;会同关工委做好对品学兼优贫困大学生的资助和奖励工作;会同关工委大学生社团顾问组指导大学生社团开展活动;发动学院团委书记、学工干部,积极参与和支持所在学院的关工委工作。

离退休党委:把关工委工作作为离退休工作的重点之一,积极动员离退休老同志参加关心下一代工作;组织离退休党组织与大学生开展老少共建活动;为关工委及各工作队组开展工作创造条件、提供服务;会同关工委处理有关工作。

2016年11月8日

©徐州医科大学版权所有 苏ICP备10010028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