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党100年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流金岁月 >> 建党100年 >> 正文

徐州医科大学老党员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1日
浏览次数:

  7月1日上午8时,徐州医科大学关工委老委员、离退休党委委员、支部委员在西校区文体活动中心会议室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直播。

  下午,学校召开各个层面专题座谈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校党委季红副书记出席老党员专题座谈会,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杜刚和离退休老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与会老党员热议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学习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61年党龄、81岁高龄的老党员王勇同志无比激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真正说到我们的心坎里,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心声。作为一名老党员又是徐医的首届学子,现在虽已到耄耋之龄,但只要健康允许,我就要为广大人民群众健康事业服务,为医学教育事业服务,为我的母校、徐州医科大学的美好明天添砖加瓦、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在我有限的人生中有一份热,发一份光,真正做到学到老、做到老、干到老。只有这样我们才无愧于党的培养和教育,无愧于母校徐医大的培养和教育,才无愧一个共产党员的光荣称号,才无愧于我们所处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伟业的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新时代。”

  退休二支部书记、老党员周士东同志说:“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我深深沉浸在幸福感和满足感之中,不由得回想了自己的成长过程:我们这一代有幸赶上了好时代、新时代。今天,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日时,我们更加感受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光荣和责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坚定不移听党话,始终不渝跟党走,永远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校关工委秘书长、老党员朱元业同志表示,收听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心情十分激动,灵魂受到了一次洗礼,深深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和作为中国共产党的一名有48年党龄的党员无上光荣。  

  校关工委委员、老党员石信峰同志表态,“在党的领导下,经过全国人民共同的努力才有了现在的幸福生活。我将时时刻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做好本职工作,多为党的工作作贡献。”

  季红副书记在讲话中表示,老党员们是我们国家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见证人和参与者,和我们的党血脉相连,有着极其深厚的感情。广大老党员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学校推进一流大学建设的重要力量。希望广大老党员继续弘扬优良品质,永葆革命青春,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徐医发展,多为事业加油鼓劲,多为发展建言献策,多为大局汇聚力量,在现代化新征程上作出新的贡献,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在持续奋斗中努力书写徐医人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的崭新篇章。

  季红副书记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确保组织到位,保障到位,覆盖到位。二是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贯穿于各项工作当中,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研讨会、座谈会、专题宣讲等形式在我校师生当中掀起学习热潮。三是要紧密联系实际,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学校的十四五规划、推进省委巡视整改和我为师生办实事等工作有机结合。要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徐州医科大学版权所有 苏ICP备10010028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