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党100年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流金岁月 >> 建党100年 >> 正文

“传承徐医精神 汲取奋进力量”护理学院老党员访谈-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1日
浏览次数:

传承徐医精神 汲取奋进力量

护理学院老党员访谈

徐州医科大学离退休党委、护理学院党委

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

王立红副教授   原护理学院教师 现退休四支部老党员

王老师于1981年入职于徐州第四人民医院。在这期间,身边的一些老党员、老师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对病人对工作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深地影响着她。从此,她内心就想着一定要加倍地努力,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有一天也能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这个梦想就在1986年实现了。王老师还兼任内科团支部书记,在工作中,她凡事身体力行,冲在第一。连续27个夜班也毫无怨言。除此之外,为了给病人带来温暖,还经常带领团员们进行慰问演出。经常以护工的身份出现,为的就是保持病人和病房的清洁和卫生,给病人带来更贴心的守护。

1986年因为工作需要,王老师调入学校,从此开始了她的从教生涯。那时学校的师资比较紧张,老师们又比较年轻。她作为一名年长的教师,又是一名党员,也具备一定的临床护理经验。所以,她竭尽全力地帮助年轻教师,时常与他们探讨教学的改革与科研。王老师说,她印象深刻并十分感动的是,她的一名本科学生,在研究生毕业论文致谢中,还专门表达了对她的感谢。

2020年12月26日,王老师光荣退休。虽然不在教学岗位上了,她仍然深深热爱着护理专业,热爱自己的学生们。仍然有许多学生面临就业、学习的问题,还会向她咨询。

王霞副教授   护理学院基础护理学教研室副主任

王霞老师说,王立红老师是她一直以来十分敬仰的师者。一说起她,总会想起她严谨的治学态度和春风化雨般对每一位青年教师的关爱和引导。她一直致力于新时期护理人员培训模式的研究,每年她都会到基层进行培训和调研。她的多项研究成果已经被徐州市卫生局作为卫生政策制定的重要依据。在科学研究、培训、服务社会的同时,王老师也十分关心学生。学生们都亲切地称她为“王妈妈”。

王霞老师印象比较深刻的是,在校攻读研究生的几位学生提到,王立红老师在本科期间就鼓励他们说“你们能力那么强,以后一定要读研究生!”学生们说,正是王老师的这句话,一直激励着他们不断进步、奋斗和努力。

在王立红老师的引导下,她也深刻感悟到一名高校教师的初心、使命和担当。高校教师在做追梦人的同时,也是学生的筑梦人。我们要为青年一代大学生铸魂、培根、润土。看到她教过的学生在疫情期间勇担重任,积极参与武汉疫情的防疫工作,她也深感欣慰。并将学生们在一线的动态传达给其他学生,学生们都深受鼓舞。

韩文静   护理学院2017级麻醉护理一班班长

斩获诸多奖项的韩文静同学即将毕业。她说,在成为护理学院大家庭一份子之前,对护理行业也只是有一个浅薄的认识。在进入大学之后,5月12日对她来说有了特殊的意义,那就是“国际护士日”。她知道了南丁格尔精神,知道了要用爱心、细心和耐心去对待每一位患者。在大学期间取得的成绩除了自身的努力外,还远远离不开前辈和老师们的帮助。在她印象里的老师们,知识储备丰厚,书本上的知识已经成为他们内在的修养。她说,不论在哪里遇到王立红老师,她总是特别热情并声音洪亮地回应。永远让人觉得她有浑身用不完的能量,态度亲切。让人觉得没有任何事可以打倒她,她就像一个女战士和女超人。

在比赛训练时,老师们常会纠结是一个个棉签去沾碘伏,还是两根一起沾。让她深深感受到护理行业是多么细致的一个专业。老师们进行激烈的讨论时,让她体会到,姑且是老师、前辈们也会存疑,她作为一名初行者还有很多需要学习的事情。

在一次课后,王霞老师找到她说,要不要试试做个大创。当时虽然做了很多努力,但是成果自己并不满意。但是老师给了她很大的肯定。也许这对老师是很小的一件事,可是对她来说这是一个很大的鼓励。在临床实习期间,她总是会想,在临床接触到了那么多的正能量,等她以后成为一名带教老师,也要让她的实习学生对临床生活充满向往,让他们知道临床和护理人员都是充满了满满的爱心的。

©徐州医科大学版权所有 苏ICP备10010028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