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离退休党委赴贾汪运河支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8日
浏览次数:

离退休党委组织党员代表、关工委委员、老体协骨干40人赴贾汪运河支队开展“回望百年路 助力新征程”党日活动。离退休老党员和关工委老委员们进行了烈士纪念碑祭扫,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老党员们参观运河支队抗战纪念馆、徐州会战纪念馆、淮海民俗馆。

运河支队抗日纪念馆目前是全国唯一一座全面反映苏鲁边界八路军一一五师运河支队十四年抗战史实的大型专题纪念馆,馆内展示了运河支队重大事件、党和国家领导人对运河支队的高度评价、收集到的运河支队人物介绍,馆中以大量的文稿、文献、书刊、图片等资料,充分展示了运河支队抗战期间的英勇事迹。徐州会战纪念馆呈现了从徐州沦陷到抗日胜利的艰苦岁月。淮海民俗馆则展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时代的变迁。老党员郝保文同志父亲郝玉龄当年是运河支队老战士,曾担任运河支队贾柳区区委书记,在此次活动中他还向纪念馆捐赠了父亲的信件及回忆录,在纪念馆现场讲述了他父亲抗战期间的动人故事。纪念馆董事长胡大贵先生亲自为郝保文老师颁发了捐赠证书,贾汪电视台进行了现场采访。老党员们还参观了贾汪马庄村,深刻感受马庄村的文化立村的丰硕成果,马庄村党委“六个坚持”和“三强一带”工作法在基层党组织中发挥的力量。

老党员们追思革命英烈,追忆往昔峥嵘岁月,此次党日活动让他们看到了时代的变迁,祖国的发展,民族的强盛,更加坚定初心和信仰,更加珍惜如今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老党员们纷纷表示一定要把老一辈共产党员的坚定信念和革命精神传承下来,始终不渝跟党走,不断提升思想境界,发挥余热,建言献策,为助力新征程,推动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徐州医科大学版权所有 苏ICP备10010028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