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关于公布首批江苏省离退休干部增添正能量活动现场教学基地和兼职导师名单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1日
浏览次数:

苏委老干〔2015〕23号

各市委老干部局,省委各部委、省各委办厅局、省各直属单位老干部处: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江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离退休干部“双先”表彰大会部署要求,扎实开展离退休干部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活动,激励广大老同志珍惜光荣历史、永葆政治本色,为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的新江苏作出新贡献,经各市委老干部局、省直各有关单位推荐,省委老干部局研究,决定将南京雨花台烈士纪念馆等25家单位确定为首批江苏省离退休干部增添正能量活动现场教学基地,聘请吴瑞林等50名同志为江苏省离退休干部增添正能量活动兼职导师(名单附后),现予公布。

一、各地各单位要充分利用江苏省离退休干部增添正能量活动现场教学基地及兼职导师资源,大力加强对离退休干部理想信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和党史国史教育,引导他们做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始终保持政治坚定、思想常新、理想永存。

二、各地各单位开展离退休干部开展增添正能量活动,要从实际出发,充分发挥省内现场教学基地、兼职导师的作用。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要加大协调力度、加强工作指导,帮助各现场教学基地进一步提升教育质量和水平。

三、各现场教学基地要积极探索助推离退休干部增添正能量活动的有效形式和方法,打造品牌课程,培养名家名师,增强老同志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坚决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十项规定”,厉行勤俭节约,反对奢侈浪费,立足于现有设施的挖掘利用,不得借机搞违规建设。按照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持从严治教、从严治学、从严管理。

四、离退休干部增添正能量活动现场教学基地和兼职导师队伍在全省范围内共建共享,鼓励市县、省直单位老干部工作部门之间开展离退休干部增添正能量活动合作交流。

五、江苏省离退休干部增添正能量活动现场教学基地和兼职导师队伍名录实行动态管理。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要会同有关单位,建立完善基地和兼职导师队伍管理体制、运行机制、教学创新、评估反馈、动态调整等制度规范,及时向省委老干部局推荐教学水平较高、教育效果较好的现场教学基地。要加强对离退休干部增添正能量活动兼职导师队伍的管理,落实跟踪培养措施,及时提出充实调整的意见建议。

公布首批江苏省离退休干部增添正能量活动现场教学基地和兼职导师名单,是大力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建设,扎实开展老同志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活动的重要举措和有力抓手。各地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抓好措施落实,工作中如有重要情况,请及时报告我局。

附件:1、江苏省离退休干部增添正能量活动现场教学基地名单

      2、江苏省离退休干部增添正能量活动兼职导师名单

中共江苏省委老干部局

2015年3月3日

©徐州医科大学版权所有 苏ICP备10010028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