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徐州医科大学常态化开展学雷锋活动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4日
浏览次数:

值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之际,徐州医科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红石榴工作室以方便居民群众为出发点,积极探索“学以致用服务百姓”新路径,将党旗引领下的师生服务阵地延伸到小区,深入开展学雷锋主题活动,持续推进学雷锋活动制度化、常态化。

3月3日,红石榴工作室的师生们前往徐州香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和云龙区郭庄路消防站共同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徐州医科大学坚持“哪里合适建哪里”“哪里需要建哪里”“居民需要什么就设置什么功能”的原则,与多家共建社区因地制宜成立“石榴家园”服务站,建强便民服务“主阵地”。

在香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云龙区郭庄路消防站副站长李涛向社区居民开展《提高防火意识 关注消防安全》的专题讲座,重点讲述防火意识、火灾逃生和消防器材等消防知识,并示范如何正确使用灭火装置。

随后,徐医附院急诊医学科专家、江苏省急诊急救专科护士导师赵明阶开展《紧急救护技术》专题讲座,通过通俗易懂的理论知识讲授、生动丰富的PPT演示以及仿真现场技巧演示等,为在座的居民讲解心肺复苏、创伤救护等基本技能。随后,专家和学生志愿者在现场向居民们示范胸外心脏按压、救命神器AED的使用、海姆立克急救法等突发紧急情况时快速有效地科学施救办法。大家热情高涨,边听边学,专家和志愿者耐心讲解、手把手教授。

同时,学生志愿者将科普带入居民小区,挨家入户发放《市民安全手册》。为前来就诊的社区居民测量血压、血糖等项目,向其解释所测各项数值背后的含义,提供健康生活的小建议,开展安全和急救知识的宣讲。并与消防员一同进行楼栋消防隐患排查。亲身体会基层社区工作的繁杂和辛苦,让学生树立为民服务,甘于奉献的理念。

香庭社区居民赵先生表示,徐州医科大学此次在社区开展的活动,不仅增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初步掌握自救互救知识和技能,更让他真正体会到消防安全和急救知识的重要性,接下来他将积极配合社区工作,在生活中互帮互助、传播消防和急救知识。

徐州医科大学红石榴工作室自成立以来,认真贯彻落实校党委的统一要求,牢固树立各族学生“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的意识,以促进民族团结进步为基础,以助推学生成才发展为目标,不断提高少数民族学生教育培养水平,推动建立各民族相互嵌入的社会结构和社会环境,不断发扬团结与共、心连心的石榴籽精神,深入学校、社区、养老院、救助中心等场所有序开展系列活动,充分运用医学教育成果,实现医学院校的社会服务最大化,让雷锋精神在校园内外蔚然成风。

链接:https://js.cnr.cn/whly/20240305/t20240305_526617292.shtml

©徐州医科大学版权所有 苏ICP备10010028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