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在教育部关工委2022年“读懂中国”活动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22日
浏览次数:

12月16日,教育部关工委发布《关于公布2022年“读懂中国”活动入选作品名单的通知》,我校关工委推荐的作品《一辈子做好一件事—“中国静脉介入大师”祖茂衡》荣获优秀微视频奖,我校关工委荣获教育部2022年“读懂中国”活动表扬单位。我省省属院校关工委仅两家获此殊荣。

该作品由第一临床医学院关工委设计、制作并选送,主要讲述了我国介入医学的领军人物、创立全国第一个微创医学专业,被誉为中国“布-加综合征”介入治疗第一人——徐医附院介入放射科主任祖茂衡教授的感人事迹。

活动开展以来,校关工委围绕“共话百年奋斗,争做时代新人”年度主题积极组织,学校二级关工委精心策划,组织青年学生与有影响力的本校“五老”代表进行深入交流采访,挖掘、记录、拍摄、整理他们在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的感人事迹和人生体验,通过微视频等形式进行展播。

“读懂中国”活动是教育部关工委助力主渠道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的品牌活动,在全国高校范围组织开展。我校关工委将认真总结经验,充分发挥“五老”优势,凝聚“五老”力量,持续开展“四史”教育,深度融入“三全育人”体系,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赓续党的红色血脉,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贡献青春力量。



©徐州医科大学版权所有 苏ICP备10010028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