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开展适老化改造工作,托起老同志“稳稳的幸福”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0日
浏览次数:

“燃气智能监测终端、折叠淋浴椅、拐杖伞、多功能助行器、换鞋凳……这个改造方案帮我解决了许多实际困难,使我的生活更加便利了,真的从心底里感谢党,感谢政府,感谢学校。”提到适老化改造,离休干部丛树荣这样说。

根据省委老干部局工作部署,今年4月份以来,我校对离休干部家庭实施适老化改造。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成立专项工作组,充分调研,了解老同志意愿和居住实际需求,制定《徐州医科大学离休干部家庭适老化改造方案》,重点围绕“基础设施改造、紧急救助服务、生活辅助设施”三大类、共50项功能进行改造。学校在省委老干部局补贴标准基础上按照每户增加1000元的标准对全校23户离休干部家庭进行补贴,提高后补贴总金额达6.9万元。

学校党委副书记季红、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离退办主任杜刚在工作推进过程中多次过问、亲自督办,到离休干部家中了解改造实施情况。截止到9月中旬,离休干部家庭适老化改造已全部竣工并完成验收。

此项工作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关心照顾好离休干部工作要求的有效举措,也是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切实为老同志办实事解难事的实例。既增强了离休老同志居家生活设施设备安全性、便利性和舒适性,也提升了离休干部的幸福感和满意度,让他们更好的安度晚年。

undefined

©徐州医科大学版权所有 苏ICP备10010028号-3